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學游泳記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簡崇安(三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蔡淑娟 人氣:376

   熱浪一波波報到,天氣實在太炎熱了,所以爸爸幫我們買了一本游泳票,讓我們學游泳。拿到票券後,我們二話不說,馬上衝進游泳池。
 
每次下水的時候,總覺得水很冰涼,掙扎一會兒就適應水溫了。教練先教我如何在水中閉氣,用腳踢水,一天後,就開始學自由式。自由式的游法是身體傾斜,手彎曲,腳打水,右手準備划上來時要換氣,練習了五天,我就很自由的在泳池裡游起我的自由式了。雖然上泳課的時間不長,但我享受到水中漫游的樂趣。
 
有一次,我嘗試到室外游泳池游泳,泳池深度很淺,我一時大意,用力的跳下去,結果腳撞到池底的磁磚流血了,但因為耍帥不成怕丟臉,我不敢讓救生員知道,想偷偷地告訴媽媽,但走到出口時,還是被售票員發現了,他趕緊幫我包紮傷口。
 
比起剛學習游泳的辛苦,我覺得這一點痛不算什麼,回想來時路,雖然經歷一次次的挫敗與嘗試,但憑著堅強的毅力,我終於學會游泳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本文於 2011-08-0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