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經歷未來的人生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小 作者: 黃寶儀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佩貞 人氣:288

    作者和我的處境相同,看完這篇文章後讓我痛哭流涕。在小時後,爸爸和媽媽的工作十分忙碌,所以只能把我託給爺爺奶奶照顧,爺爺會載我到好多地方去玩,因此我很喜歡和爺爺在一起,共處美好時光。

    歲月如梭,爺爺漸漸衰老了,不能再載我到各地去玩了更讓人震驚的是,爺爺竟然罹患阿茲海默症,聽到這個消息,我簡直不敢相信,想不到平常最疼愛我的爺爺,之後一輩子再也認不得我,更不用說我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,想到這裡,我不禁淚流滿面。

    因為爺爺失憶了,在脾氣和個性上面,也顯得更加暴躁,逼不得只好把他送到安養院給別人照顧,心中有些不捨,但也無能為力啊!如果時光可以倒轉,我希望能跟他住在一起,多說說些話;如果時光可以倒轉,我要陪他一起去環遊世界,讓他知道世界是很奇妙的。

    我雖然不能喚起爺爺從前的記憶,但我能陪他一起經歷未來的人生,爺爺忘了從前的歡樂時光,但我和他的心會緊緊的繫在一起,永不分開。

本文於 2011-07-2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