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加多語文競賽

學校名稱: 頂六國小 作者: 王至皓(五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羅悌 人氣:266
 
    每年四月,多語文競賽登場,無論國語、閩南語、客語演說和朗讀,或者書法、作文……都可以自由報名參加,透過一連串競賽,不但可以提升我們的語文能力,而且可以讓具備專長的學生上台表現,真可謂一舉數得呀!
    今年四月,我報名參加國語演說、作文及書法比賽,老師要我以平常心看待。放假日,我和同學還到學校練習;雖然犧牲了假期,我卻甘之如飴。午休時間,參賽者總會到電腦教室裡練習;下課了,有些人一邊走,一邊念念有詞的背誦。
   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練習,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。「請參加國語演說的小朋友到視聽教室。」午餐過後,聽到廣播,我馬上準備各項用具,老師拍拍我的肩膀,幫我加油、打氣。到了指定地點,我找了一個舒適的位子坐下來,參賽者也陸續進場,我開始緊張了。「六號請出場!」一叫到我的號碼,我馬上走上臺,全神貫注的開始演說,完全忘了剛剛緊張的心情。不知不覺中,演說順利完成,
我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
    多語文競賽給我們另一個發揮的舞台,不但人人都能展現才藝,同時能欣賞語文之美。所以,我喜歡多語文競賽,讓我的校園生活多彩多姿。
本文於 2011-08-2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「第七版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