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助人真快樂

學校名稱: 南靖國小 作者: 黃敏芸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魏彩夙 人氣:437

       當我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後,哪怕只是一個甜甜的微笑,一句「謝謝」,都讓我心花朵朵開,心滿意足的就像是收到一樣最珍貴的禮物般。有句話說:「當你照亮了別人,自己也不會是黑暗的」,我從幫助他人的經驗中,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。才十歲的我,雖然力量十分微薄,但,我會努力把握助人的機會,希望世界能因我更美好。

 

       記得有一次下課時,聽到七嘴八舌的聲音,幾個男生圍繞在一位女同學身邊,嘲笑她是「男人婆」,我瞧她傷心的跑出教室,趕緊追在後頭,她衝向校園裡的角落嚎啕大哭起來,我伸出手輕輕的拍著她抖動的肩膀安慰她:「妳不要在意他們的話啦!我覺得妳活潑可愛,上臺總是落落大方。還有,妳膽大心細,力氣在班上更是數一數二的,許多時候大家都得藉助妳的幫忙呢!這些都是讓我羨慕不已的優點。」她擦乾淚水,露出一絲微笑。那時,我好像看到一朵枯萎的花,再次綻放最迷人的光采。

 

       助人真快樂,倘若人人心中都種著一顆「助人為樂」的種子,世界會變得更友善;人與人的情感會變得更濃厚;冷漠會因熱情而增溫;孤獨會因關懷而有伴。我會努力用我的微薄之力,照亮更多角落。

本文於 2011-08-1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