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提供教育課程 讓家長動起來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吳淑英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320

  暑假參加生命教育研習營,課程內容強調教育的關愛及付出,主辦單位請來資深教師現身說法。當下,學員的教育熱忱再度被燃起,迫不及待想好好的拉學生一把,希望能把每個學生都帶上來。

  然而,當教師想把愛的教育行動帶到教育現場時,常會碰上許多阻礙,而這些阻礙經常來自學生家長,也就是親師不同調。之所以會不同調,原因當然是彼此觀念不同,溝通不良。

  既然親師都希望孩子好,教育目標一致,為何會看法相左呢?無非是信任不夠,誠意不足。現代社會講究專業,卻往往每個人凡事都很有主見,忘了不同領域有不同專業。只要家長能信任教師的愛心,誠心誠意的配合,相信有助於孩子學習成長。教師也要秉持教育良知,付出教育愛,看待學生的事就是自己的事,相信總有一天能感動家長。

  另外,教育當局不妨在不同階段,提供家長必要的教育觀念課程。如此一來,孩子的教育一定能事半功倍。既然親、師、生是教育的鐵三角,就不能獨漏一方,家長也要一起動起來,教育才更有亮點!

 

本文於 2011-07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