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恩浣足活動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281

感恩浣足活動

去年母親節,學校舉辦「感恩浣足」幫媽媽洗腳的活動。老師先讓我們在班上分組「實習」,大家都興奮不已,躍躍欲試。

「哎呀!好癢喲!」教室裡不斷響起一陣陣驚呼聲,歡笑聲不絕於耳。我先幫同學抹上柔滑的沐浴乳,輕輕按摩,連腳趾縫都不放過。再沖水擦乾,塗上一層薄薄的乳液。同學露出滿意的笑容,似乎正享受著「皇后」般的待遇呢!

活動當天,會場播放輕柔的音樂,擺滿椅子、臉盆、肥皂和毛巾,等待終年辛勞的媽媽走進會場。我和哥哥挽著媽媽的手,邀請她坐下,哥哥負責按摩肩膀,我開始幫媽媽洗腳。摸著長滿厚繭的雙腳,我不禁一陣鼻酸,原來媽媽為我們的生活奔波勞碌,無私的付出,不曾有任何怨言,我和哥哥卻時常惹她生氣,跟她頂嘴,想想真是太不應該了。

洗好以後,我和哥哥雙手奉茶,我看到媽媽眼眶裡含著淚水,握著我們的手笑著說:「謝謝你們!」隨即給我們大大的擁抱。活動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。

母愛的偉大是筆墨無法形容的,經過這次浣足活動,我體認父母的辛勞,也了解要適時的表達孝心,讓媽媽知道我的感激。

本文於 2011-08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