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網路閱讀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254

 

我愛網路閱讀

媽媽買了一支新手機,功能齊全,最吸引我的就是無線上網了。我請媽媽敎我使用方法,透過搜尋引擎到「書城」參觀,買了一本「巧克力冒險工廠」的電子書。

記得一年級時,我就看過強尼戴普主演的「巧克力冒險工廠」這部影片了,畫面色彩絢麗,內容精采絕倫,到現在仍然讓我印象深刻。所以,在書城看見這本電子書時,我徵得媽媽的同意,就迫不及待買下來閱讀。

下載書籍以後,我在閒暇時享受這趟探險之旅。這本書的作者是羅德達爾,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讓人大開眼界,令我愛不釋手。我放大字體,轉動卷軸,一段接著一段閱讀,以免眼睛太疲累。在每一個章節中,電子書都會加上有趣又生動的插圖,最後還會記錄我當天閱讀的頁數,下次閱讀時重新開啟就可以,非常人性化。

從網路閱讀這本書,讓我從聲光刺激的電影情節中,回到充滿想像的世界裡,帶領我翱翔天際,穿梭在現實和冒險中。網路閱讀讓我如獲至寶,我要好好運用這種特別的閱讀方式,充實自己。

本文於 2011-08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