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起救地球 小行動大環保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鄭開元(四年愛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420

最近家裡掀起一陣環保風,媽媽叫我隨手關燈,哥哥叫我順手拔插頭,姑姑叫我做資源回收,爸爸說我太胖,出門以腳踏車代步就好,順便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,大家都怎麼了呀?

老師介紹「正負2度C」這部片子給我們看,同學都很驚訝,大家都看到地球真的發燒了,甚至連最冷的南極及北極的溫度,將來都可能會超過攝氏三十度,而且冰層不斷的融化,再這樣下去,北極熊和企鵝都無家可歸了。

新聞報導過,小北極熊要游很長的距離才能上岸休息,溺死的可能性大增,隨時都有生命危險,好可憐喔!

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,但是我要把想法寫下來投稿,讓更多人知道環保的重要,一起來響應。有人說,「只要一個小動作,就可以救地球」,如果大家同心協力做環保,十年、一百年之後,地球說不定就可以慢慢變回正常的樣子了。

如果要動手做,下面這些簡單又實用的方法,大家一定可以做得到:

一、少吹冷氣,或是將溫度調至室溫二十六到二十八度,加上電風扇,就可以既節能又舒適。

二、隨手攜帶手帕,少用衛生紙,這樣就能減少樹木被砍伐。

三、隨身攜帶環保筷及環保杯,減少垃圾的產生。

四、洗澡、洗菜的水可以留下來重複使用,例如澆花、洗車、沖馬桶等。

媽媽說:「其實只要有心,什麼事都不難!」大家應該一起來做環保,因為地球只有一個,如果每個人都確實做好環保,相信地球會恢復以往生氣勃勃的面貌。

本文於 2011-09-0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