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蟑螂決鬥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王重智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18

與蟑螂決鬥

  這天,我在整理陽台時,一隻蟑螂從角落探出頭來看我,我趕緊大叫:「媽媽,有蟑螂!」蟑螂趁機從門縫鑽進家中。
  好奇又害怕的妹妹跑過來看。突然,蟑螂飛起來了,妹妹害怕得發出了「獅吼功」,嚇得蟑螂不偏不倚的掉到了我頭上,我心裡非常害怕。當我把蟑螂打到地上時,媽媽手上拿著拖鞋正要朝蟑螂打下去,爸爸手上也拿著殺蟲劑,哥哥去拿掃把,準備展開和蟑螂之間的決鬥。
  媽媽拿著拖鞋打蟑螂,蟑螂使出必殺技「閃躲功」,左閃右閃,令媽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,也令爸爸追得氣喘如牛。哥哥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場,我心想:「其實哥哥心中一定在大喊:『我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。』」哥哥左右開弓,雖然打不到,但參加田徑隊的哥哥一點也不累。蟑螂使出「飛天神功」飛到電風扇上面,這時,連哥哥也束手無策了。終於換我大顯身手了,我打開電風扇的電源,蟑螂逼不得已飛了下來,這時我從爸爸的手接過殺蟲劑,往蟑螂噴下去,蟑螂奮力的掙扎了幾下就死了,也結束了這場累得半死的決鬥。
  這場戰鬥我贏得好光榮,因為是我把蟑螂解決掉的。如果我以後再見到蟑螂,我一定要讓牠看到我就退避三舍。

本文於 2011-07-18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