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次難忘的考試

學校名稱: 南靖國小 作者: 李昀倩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淑蓉 人氣:375
        考試前幾天我很緊張,一吃完飯就開始讀書。我不敢看我最喜歡的卡通,也不敢出去玩,因為我一心一意想考第一名。
        考試當天拿到考試卷後,我把它從頭到尾看了一遍,發現題目都很簡單,心裡放下一塊大石頭,也不會那麼擔心了。 我認真寫完考試卷,正想仔仔細細的檢查時,無情的鐘聲卻突然響起,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同學把我的考試卷收走。我心裡很懊惱,都怪自己寫得太慢,才會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。
        考完試的第二天,聽到我考第一名的消息時,我高興得手舞足蹈,恨不得趕快告訴家人。但是,這樣的喜悅維持沒有多久,就在老師檢討考試卷時,我發現有一題我答錯了,老師卻沒扣分。當時,我心裡不停的掙扎,究竟要不要誠實的跟老師說?說了以後會不會影響我的名次?最後我還是告訴了老師。老師對著全班同學說:「李昀倩很誠實,值得同學學習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次沒有的到第一名,但是我相信,媽媽也會為我誠實的行為感到高興的。

本文於 2011-06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