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媽媽學生》來上課囉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曾麗月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段俊憲 人氣:248

我的媽媽很喜歡到學校參加新住民課程,因為可以碰到一樣是外國來的媽媽們,在這裡,大家變成了好朋友,溝通非常自在,無話不談。我像個跟屁蟲一樣,跟著媽媽到學校,因為晚上的學校特別有樂趣呢!

每周二晚上,媽媽和我總是想趕快去學校,我們常常是最早到的,那時,整個學校烏漆抹黑,正好可以看見滿天星星閃閃發亮,真漂亮!

到了學校,我會先幫主任開教室門,一個人走在黑鴉鴉的走廊,有點恐怖,好像在探險一樣,常常讓我的心七上八下,跳得特別快。

媽媽最喜歡做手工藝,為了編出與眾不同的手提袋,花了很多心思,比我讀書還專心喔!她常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好,一直拆掉重做,真的很吹毛求疵。不過,當完成一個美麗的袋子時,愈看愈有成就感,媽媽真是厲害!

上新住民課程,讓媽媽充滿活力,她常常到學校和主任討論事情,一點都不害羞,更可以交到好朋友,做出很多手工藝品,學到好多。雖然課程只有晚上才有,我還是願意陪媽媽去,能快樂的學習,是很棒的事喔!

本文於 2011-07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