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外公的客家美食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黃姿尹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黃美津 人氣:367
我的外公是客家人,擅長煮各式各樣的客家美食。他的拿手好菜除了薑絲炒大腸、苦瓜封、青木瓜燉排骨,還有我最喜歡的炒粄條。如果你經過客家庄的街上,一定會聞到一股濃濃的油蔥味,那就是炒粄條的氣味。外公炒的粄條QQ的很好吃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 外公還喜歡煮一些奇奇怪怪的料理。例如:紅燒青蛙、九層塔炒蝸牛、三杯兔肉等,雖然聽起來有點恐怖,但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。小時候,我常常在外公家過暑假。當時,我最喜歡下雨天,因為雨後外公會帶我去抓蝸牛。有一次,外公和我抓了滿滿一大桶的蝸牛,當天的餐桌上自然少不了美味可口的九層塔炒蝸牛。
 每次只要一想到外公的客家美食,我就忍不住要流口水。今年暑假是我國小畢業前最後一個優閒的暑假,我一定要跟著外公學習烹調好吃的客家美食。
本文於 2011-07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