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在高臺鳴鐘擊鼓

學校名稱: 和睦國小 作者: 陳石予言亭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張素蓮 人氣:414
        東勢林場「體能訓練區」的入口處有兩座高聳入雲的高臺,臺上分別放置平安鐘和天福鼓。想爬上去敲鐘和鳴鼓的話,就必須鼓起勇氣攀爬繩索所編成的樓梯,手腳並用爬到頂端才能夠敲到鐘、擊到鼓。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我爬得很順利,沒想到爬到一半時往下看,突然發現地面離我已經有一大段距離了,我不禁嚇了一大跳,手腳也開始不聽使喚。想中途放棄,但有人緊跟在後,想退也退不了。
        爸媽在地面不停的為我高喊「加油」,所以我只好鼓足勇氣不斷的往上爬。費了好大一番工夫,好不容易才到達敲鐘的地方。「匡!」當清脆的鐘聲響起,我高興得想在高臺上跳舞。
        敲鐘後,任務只完成一半,接著必須再拉住繩索走過木橋,才能前往擊鼓的地方。當我走上木橋時,木橋一直搖晃,並發出「嘎滋嘎滋」的聲音,害我驚嚇不已,以為木橋要斷了。我戰戰兢兢的走到對岸,好幾次差點跌倒,終於順利的拿到鼓棒。我用力的擊打鼓面,「咚咚咚!」震撼的鼓聲不絕於耳。
        從高臺上往下爬又是一大考驗,甚至得經過一段陡峭到幾乎垂直的繩索梯,看起來很恐怖,讓人不知該把腳往哪裡踩,但我終於一一克服了。當我順著繩索梯安全的回到地面時,爸媽和妹妹都熱烈的為我鼓掌喝采。
        要想在高臺上鳴鐘擊鼓,必須勇氣與毅力兼備,這麼有挑戰性的遊樂設施不只訓練我的體能,也訓練手腳協調。
本文於 2011-07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