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柔的爸爸

學校名稱: 復興國小 作者: 王松柏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江濰帆 人氣:300

    小時候,母親就離開我的身邊,我覺得很孤獨。但現在的我不再孤獨了,因為有爸爸陪伴在我身邊。爸爸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,照顧我、關心我,雖然沒有其他人的母親一樣溫柔,可是我感覺的到:我很幸福。

     我在寫功課時,爸爸都會認真的教導我。有空的時候也會騎車載我到村子裡面逛一逛,還會買食物給我解嘴饞。爸爸騎車時總是總是帶著一頂紅帽,壯壯的身體搭配著粗厚的嗓音,生氣起來天崩地裂很恐怖。

     我的爸爸最喜歡養鴿子了。只要有空的時候,就會餵鴿子吃飼料,還會把鴿子抓起來看,不知道在看什麼呢!他也很喜歡抓魚。假日,爸爸會帶我一起去抓魚。雖然他有點不了解魚的生態,但是只要當天滿載而歸,便會一展廚藝讓我們大飽口福。和爸爸一起做事情真的好好玩,只可惜有時候我幫不上忙,只能在一旁看,這種情況令我有點難過。

    我跟爸爸感情很好,他出門很久時,常令我擔心是否有什麼狀況發生。真希望爸爸不會衰老,永遠永遠都很健康。能陪伴我一起活到天長地久,我也會珍惜這些快樂的時光。

本文於 2011-07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