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媽媽對不起

學校名稱: 中林國小 作者: 林喬湘(四甲) 指導老師: 張玉坪 人氣:628

每當我們還在享受美夢時,媽媽早已起床準備早餐,我們上學後,媽媽不僅要整理家務,還要擔心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在學校是否表現良好,整天像陀螺似的轉啊轉,其實只要我們乖巧、聽話,不管再怎麼辛苦,媽媽都會心滿意足。

但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小孩,媽媽常常一而再,再而三的提醒我不要犯錯,但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,當做耳邊風。媽媽常說我以前聰明又可愛,現在卻一天到晚惹她生氣,不管是生活常規、行為表現、學業成績都差強人意,不能做到她訂定的標準。媽媽說我不笨,只是不懂得反省、改過向上。

有時我也會反省自己,為什麼會惹媽媽生氣呢?但粗心大意、自私自利、懶散怠惰卻一直跟著我,甩都甩不掉。不過,現在我已下定決心,一定要把媽媽的話記在腦海裡,並且想盡辦法做好,這樣才不會讓媽媽失望。

本文於 2008-11-2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