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懷舊之旅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賴冠銘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31

    趁著週休二日,全家決定來一趟旅遊,體驗古早農村生活。雖然下著雨,但不影響我們興奮的心情。雨勢時大時小,在雨中散步,即使淋濕了,媽媽也不會罵我,這種體驗我從來沒經歷過。

    到達目的地後,我們先看一段影片介紹,再到社區巡禮。哇!豬圈、三合院、竹編的搖籃、牛犁、碌碡、石磨、汲水器----好特別喔!以前的人真聰明,竟然設計出這麼實用又環保的東西。

    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中,我認識了許多農作物,也看到松鼠在樹林中爬上爬下找食物吃,模樣真是可愛極了!一趟實際觀察,真的勝讀萬卷書。

    DIY活動時,我們做了紅龜粿、風車、鹹鴨蛋,讓我對古早味美食及資源再利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一邊吃著自己做的美食,一邊玩著風車,真是輕鬆自在。我們還參觀花生工廠,買了不少食品,準備回家大快朵頤一番。

    讓我最難忘的是灌蟋蟀活動,因為剛下過雨,所以只要灌一些水,蟋蟀就會跑出洞,我們抓到很多隻。和妹妹玩蟋蟀大戰時,我的「大將軍」總是把妹妹的「小小兵」打得落花流水,不過,因為家裡無法養,回家前我們就把牠們放生了。

    回程的路上,大家興高采烈的談論今天的點點滴滴,這次旅遊在我心中留下很美好的回憶。

本文於 2011-07-2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