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長大了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政佑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74

  「小幫手,來幫阿嬤按摩。」「小幫手快來!幫姊姊找手機。」在家裡,大家都叫我「小幫手」,不收分文,隨傳隨到,爸爸常讚美我:「政佑長大了,真貼心,真乖。」
  在學校,我是老師的「起重機」,我特別喜歡去搬同學抬不動的巡迴書箱及午餐水果,因為我是大力士,有我在,一切搞定沒問題,老師常誇獎我:「長大囉!會幫助別人了!」
  我家的家境不好,受到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,爸爸說我已漸漸長大,要多幫助別人,來回報大家,要練習手心向下,不要只會手心向上,我從幫助別人中學到獨立,學到生活經驗,也學到解決事情的能力。
  雖然我是小幫手,大家常常讚美我,我也樂在其中,不過我也有做不到的地方,因為長得比較「多啦A夢」型----手短腳短力氣大,因此在高處的東西我就沒辦法了,不過我會多運動,快快長高,這樣我就能幫助更多人了。
  小幫手雖然不是萬能的,但是沒有小幫手卻是萬事不能,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超級小幫手,因為那真是非常棒的感覺,讓人覺得---長大真好。

本文於 2011-07-2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