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喜歡上的課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何昕芸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45

  我喜歡到學校上課,聽老師講故事、和同學一起玩。
  我喜歡上國語課,國字的演變很有趣,老師很厲害,把老祖先的造字原理利用故事或圖畫,讓我們輕易記住;而且部首不同就有不同的意思,多一劃少一筆就變成另外一個字。從文字的演變回到聲韻的變化,讓我深深的敬佩老祖先們的厲害,國語一門是很奧妙的學問,越來越有趣的成語與造句,老師在課堂上深入淺出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  我也喜歡上英語課,老師會利用動畫加深我們的印象,最有趣的是發音練習,同學們各種腔調都有,聽起來很滑稽,上升下降音調弄不清楚時,更常常讓人捧腹大笑,雖然要背許多單字,考試時我都能拿高分喔!
  社會課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堂課,內容看起來很簡單,卻容易搞混。我的老師教學有一套,她會說很多相關的小故事,讓我們了解圖片的意思,也會教我們用聯想法記住不好背的內容。我好像在挖寶一樣,知道許多和自己家鄉、社區、國家有關的知識,好多的人、事、物讓我大開眼界。老師說學好社會科最佳的捷徑就是實際去走一走、看一看,保證一輩子不會忘掉。希望爸媽能帶我去逛逛,我想那一定很有趣。
  讀書能增廣見聞、充實知識,在學校讀書是愉快的,我要認真學習,讓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。

本文於 2011-07-2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