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校園美景處處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陳美聿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津 人氣:364
    我的校園很美麗,綠意盎然、百花盛開,有如一座漂亮的森林。
    校園裡有高大的樹木、漂亮的花兒、還有充滿人情味的師生,以及可愛的黑冠麻鷺,好熱鬧哇!記得我第一次看見黑冠麻鷺來築巢時,既驚訝又開心。
    「蝴蝶步道」上有很多蝴蝶飛舞,兩旁種的馬纓丹招蜂引蝶,讓步道吸引更多昆蟲,步道旁有一座公園,公園裡可以散步、談天、放鬆心情,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。操場是大朋友、小朋友打球、跑步的地方,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    校園裡最美的地方就數「心靈步道」,在那裡深呼吸,芬多精通通吸進體內。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,心靈步道分別展現不同的風貌。春天,草木發芽,蝴蝶飛舞,好美麗:夏天,蟬兒棲息在樹叢間,叫聲持續不斷;秋天,葉子掉落滿地,踩起來軟軟的真舒服!冬天,樹枝禿了,小動物去休息﹗等待下一個春天來臨。
    我躺在草原上,望著校園,那種優雅、寧靜的美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。我不由得想起了爸爸曾經述說的「桃花源」故事,這人間仙境般的校園,我永遠都會記得﹗
本文於 2011-09-0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