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媽媽的廚房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思雯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林其鋒 人氣:396

小時候肚子咕嚕咕嚕叫時,總會聞到廚房飄來陣陣香味,只見媽媽手腳俐落的切菜、煎蛋,不一會兒,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就上桌了。那時年幼的我,以為廚房是藏有精靈一般,任何食物只要讓小精靈一摸,再難吃、不受歡迎的食物也都變得美味可口。

媽媽就像魔術師,原本不起眼的菜色,經過她巧手一變,個個都變得鮮美可口。眾多菜餚中,媽媽最拿手的就是──荷包蛋。荷包蛋看似簡單,但要煎的完整又美味是有功夫,媽媽做的荷包蛋光是聞就會讓人垂涎三尺,一口咬下,滿嘴的蛋香、黃色汁液流入喉嚨,哇!真是令人一口接一口,吃完後嘴裡還殘留著蛋香呢!

媽媽不只對中式料理拿手,西式甜點也難不倒她。夏天天氣炎熱,我們常沒胃口,這時媽媽就會做各種口味的果凍、布丁和奶酪讓我們食用。輕輕切開布丁送進嘴裡,冰涼的布丁和著濃濃奶香滑入口中,哇!真是太享受了,吃完後還會流口水呢!媽媽做的義大利麵也是令人回味無窮。香Q帶滑的麵條配上香味四溢、入口即化的肉醬,絕妙的搭配就算是再挑剔的嘴也抵擋不住它的魅力,難怪吃過的人會一直念念不忘。

以前我總以為廚房是骯髒、潮溼且狹小的地方,後來才發現廚房在我們家是一個寬敞、明亮且乾淨的地方。每次媽媽大顯身手後,總會把廚房收得乾乾淨淨,以方便下次使用。

而我卻是廚房生手,連最簡單的打蛋都不會,每次都只能幫忙洗菜。不過,現在我已經開始跟著媽媽學習如何切菜、打蛋、煎魚以及洗米,看來我要成為像媽媽一樣的大廚師,已經有希望了呢!

佳句選錄

媽媽就像魔術師,原本不起眼的菜色,經過她巧手一變,個個都變得鮮美可口。

本文於 2011-07-2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