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電視與我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林威成(六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劉素玉 人氣:300

現代的社會,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電視機,俗話說:「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。」身為現代人,只要透過電視,便能知道天下發生的事。

電視對我非常重要,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我會收看娛樂節目;有的時候,我會看新聞。看娛樂節目時,演員的搞笑常使我哈哈大笑,化解我心中的不高興;看新聞可以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,可以知道去哪兒消費有打折、哪裡的東西很好吃、哪裡有好玩的事……。

除此之外,我還會看歌唱比賽節目。看著舞台上的人表演,我也會跟著旋律手舞足蹈、一同歡唱。我也會收看知識性節目,跟著電視上的題目作答,雖然有的時候會答錯,但有了一次的經驗,下一次看到相同或類似的題目時,就不容易出錯了。每次看完這種節目,就覺得自己的智慧又多了一些。

電視是我生活上的好幫手。心情不好時,可以用娛樂節目來化解心裡的不高興;收看新聞、知識性的節目,可以知道生活中的大小事,並豐富自己的知識。只要好好選擇電視節目,我們也可以在電視的世界裡,尋找另一座知識的殿堂。

本文於 2011-08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