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揮別煩惱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律瑛( 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張友瓊 人氣:517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煩惱,對我來說,最大的煩惱就是跟朋友之間的不和諧。雖然我曾經因為朋友的照顧而開心滿懷,卻也曾因為朋友的誤解而失望、難過。
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原本還不錯,但是有一些同學喜歡結成小團體,使我莫名其妙的被排擠。其中有的同學是班級幹部,經常不分是非登記我,並向老師編造是非……。面對這些問題,我只能默默忍受,試著不去多想,但是退讓的態度反而讓她們變本加厲
我的心情很沮喪,我想逃避,甚至興起轉學的念頭。每天面對這些惡意中傷,讓我害怕和老師、同學相處,也越來越不喜歡上學。
有一天,媽媽發現我心事重重、便問我怎麼老是悶悶不樂的?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媽媽,媽媽開導我、鼓勵我,要我先嘗試改變自己。
我學習了解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學習尊重別人,久而久之,我和同學相處得越來越好,先前排擠我的同學也和我成為好朋友,笑容又重新出現在我的臉上。
現在的我,變得比以前更活潑、開朗。因為我知道儘管不能改變別人,但我能改變自己的心情,讓煩惱離我遠去,讓自己得到快樂。
本文於 2011-07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