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水社寮遊記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翁子翔(六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瓊 人氣:208

    那天,我們一家人前往嘉義瑞里的風景名勝水社寮。經過颱風的摧殘,道路崎嶇不平,沿路坑坑洞洞,落石不斷。幾番波折後,終於抵達山明水秀的目的地。

    我們先前往號稱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,潔白的瀑布有如一條來自天空的白絲帶,清澈的水和無污染的空氣,吸引遊客前來觀光。溪裡有著罕見的臺灣鏟頷魚,魚兒優游水中,是水質清澈的最佳代言者。

    夜晚悄悄來臨,天空一片漆黑,只見滿天星斗;這是充滿光害的都市中無法欣賞到的景致。我們拿著手電筒,尋找夜空中的星座,有相隔兩地、含情脈脈的牛郎、織女星,閃閃亮亮的像在哭泣;有最獨特的「S」形天蠍座,據說是姜太公釣魚,離水三尺的魚鉤……,琳瑯滿目的星空令人眼花撩亂。

    第二天,為了看日出,我們一大早就起床。太陽從雲端露出一絲曙光,有人拿相機猛拍,有人讚嘆的忘了眨眼,彷彿時間停止。接著,我們去爬四天王山,雖然是從半山腰開始爬起,但是山路陡峭,沿途落石不斷,許多人因此半途而廢,可是我們不怕辛苦,努力攻頂。

    這趟旅程洗滌了我的身心,增廣我的見聞,同時也讓我見識風雨對大自然的破壞。此時,我只想趕快收拾行李,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家。

本文於 2011-07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