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家庭訪問

學校名稱: 重寮國小 作者: 林必晟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李明興 人氣:624
家庭訪問    【嘉義縣重寮國小五年甲班 林必晟】
      老師突然宣布要家庭訪問,大家一聽到這個消息都異口同聲的大叫了起來,這對大家無意就像晴天霹靂一般的打擊,頓時天昏地暗,宛如一場惡夢即將到來。
       時間飛快,經小道消息得知,家庭訪問就將輪到我了。爸爸早早泡了一壺珍藏已久的上等茶,又準備一大堆茶點;媽媽老早在上星期就把頭髮燙得整齊又漂亮,還把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;而我則是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在門口探頭探腦,瞪大著眼,深怕稍有一不注意,就錯失了偷溜的先機。
正當我轉身時,突然看到老師正朝我走過來,我嚇得冒出一身冷汗,立即衝到門後躲起來,偷聽老師和媽媽的對話。突然之間我右眼皮跳得好厲害,又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,似乎有不好的預感。
突然一個重心不穩,我不小心從門旁摔了出來。老師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:「必晟很懂事,不僅頂呱呱而且還是老師的得意助手。」我頓時感覺受寵若驚,真像洗了一場三溫暖。
    家庭訪問完,我總算鬆了一大口氣,動也不能動的癱在沙發上,想一想,還好平時在學校不至於表現的太壞,不然今天晚上一頓竹筍炒肉絲可能是避免不了的!
本文於 2009-04-2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