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恩好幸福

學校名稱: 重寮國小 作者: 施妤樺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李明興 人氣:574
感恩好幸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嘉義重寮國小五年甲班施妤樺】
    記得剛升上三年級時我有一位很要好的姊妹淘,彼此關心、互相幫助。有一次我們和別班打躲避球,因為我手滑漏接了球,下課全班都指責我,使我沒自信繼續打,甚至不想再接觸球類運動,正當我傷心時,她來安慰我,對我說:「其實你打的不錯啊!接球再注意點,就更好了。」聽了這些話,我恢復信心,東山再起,我也對她適時的關心與鼓勵感到無比的感激。

又有一次測驗,我知道她的數學不好,於是我主動幫助她。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,她的數學考得還不錯,下課她來向我道謝,這時我發現她是一位很懂得感恩的人,同時我也感受到幫助別人的感覺竟然這麼好。

我們要用「感恩的心」,把愛傳下去,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幸福。在我們身邊,其實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發生,只要用心去體會,都會有感動的溫馨。天天存有感恩,是幸福的,讓我們都做一個感恩的人吧!

本文於 2009-05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