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好習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莊婷如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22

  生活中如果有好習慣,我們就會被別人讚美說很有禮貌、很乖、很懂事,還可以被推選為別人學習的榜樣。
  遇到鄰居打招呼,吃飯時全家到齊才開動,這些是阿嬤教我從小就一定要遵行的習慣,以前我都覺得很麻煩,大家都認識,何必這麼「見外」?後來才知道阿嬤要我「習慣成自然」,以後長大在外生活就不會覺得彆扭。
  阿嬤也教我對人要有禮貌,不要罵人或說人壞話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搭公車時讓座位。之前日本大地震時,我也把我的撲滿捐出去,很自然的發揮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。
  好習慣表現出來時,別人會說我們很有教養,但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當別人說我哪裡不好時,我不會生氣,反而很高興,因為那是我的缺點,我要改過才不會變成壞習慣;當別人有好行為時,我也會試著把它變我的好習慣。好習慣的養成不容易,大家一定要有恆心,努力去做喔!

本文於 2011-08-2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