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喜歡幫助別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沅錡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61

  無論是在家裡或是學校,我都是一個熱心助人的好幫手,幫助別人會使我的心情變好,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一點都沒錯。
  有一次,媽媽要我把垃圾整理好,待會兒垃圾車會來。我放下電視遙控器,二話不說的馬上把臭氣沖天、令人作噁的垃圾綁好,拿到外頭等垃圾車來。一位阿公來不及丟垃圾,我以跑百米速度追垃圾車,順利完成任務,阿公直誇我很乖,遇到媽媽還一直讚美我呢!讓我很得意。
  又有一次,媽媽整理家事滿頭大汗,我主動倒一杯水,小心翼翼的端給媽媽喝,媽媽好開心,爸爸也讚美我真懂事。
  在學校我也會幫助同學,不論是打球、課業、做事,我都盡力的幫忙,因此同學們都喜歡跟我玩,我覺得當大家的好幫手,能讓我獲得極佳的人緣喔!
  將香水灑向別人,自己會先沾點香氣,幫助別人,別人高興自己也快樂,何樂而不為呢?

本文於 2011-08-2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