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奮起湖一日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邱莉云(四年十班) 指導老師: 林麗鳳 人氣:240

    在爸爸邀約下,全家來到奮起湖。走在蜿蜒的阿里山公路上,才讓我知道大自然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,經過一座座高山、一條條小河,讓我見識到它鬼斧神功的創造力,真是讓我驚歎連連!大概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達目的地,此時我的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。爸爸帶我們去吃奮起湖最有名的鐵路便當後,又逛了奮起湖的老街,那裡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,例如:火車餅、草仔、竹筒飯、愛玉冰等。

    
逛了火車站及周圍,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裡的竹子。媽媽說那種竹子叫「四方竹」,看起來和一般竹子一樣,摸起來卻是有菱有角的四方形,真是奇特啊!奮起湖開滿許多花,整棵樹的葉子都掉光了,但卻開滿一朵朵漂亮的小花,有粉白色、粉紅色、粉紫色,當風吹起時,花瓣一片片的飄落,這樣的景象真是美麗啊!媽媽也幫我們拍了許多照片,說要留下這個珍貴的回憶,讓我們知道台灣也有人間仙境般美麗的地方。

本文於 2011-08-31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