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快退休的張老師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均(四甲) 指導老師: 張裕澤 人氣:689

        學校裡有一位家喻戶曉,還常常幫助全校的師生的老師,她就是張麗茹老師,她今年二月就要退休了,大家都很捨不得她。

  在學校,她擔任一、二年級的導師,為他們打下良好的基礎,所以他們國語、數學的程度都很好,他們班每個人都很守規矩,就算老師不在,也會自動自發的讀書。張老師利用吃飽飯的時間,就把各班的剩菜打包好,分送給需要的家庭,我覺得張老師日行一善的行為,很令人感動。

  每當假日時,張老師還得指導廟口畫畫班的學生,她用心指導每一位學生,教他們要如何畫,讓我們在美術比賽的成績十分優異。張老師經常捐款給大鼓社團,讓我們能夠成立大鼓隊,常常出外去表演,也讓我們有表現的舞台。

  學校有一位這麼殷勤的好老師,真是幸福,希望寒假結束後,她再來學校上課,不要退休,希望每天都能在校園見到她努力的身影。

本文於 2009-04-20 發表於「其他-參加98年長庚生物科技感恩日全國徵文入選文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