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在身邊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李政聰(四年愛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23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一個人對幸福的感覺都不一樣。爸爸說:「幸福就像一碗白飯,有它獨特的味道。」姐姐說:「幸福就是可以全家人一起吃晚餐。」我覺得幸福是可以每天快樂的到學校上課,下課和同學盡情的在操場上奔跑。

    老師說:「幸福是很抽象的名詞,摸不到、看不著,但要用心去感覺。」幸福能使人快樂,生活中到處都充滿著各種挑戰,喜怒哀樂的情緒參雜,但只要用心體會,幸福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。

  我看到教育部辦「幸福一百列車活動」的計劃說明,覺得很有感觸,原來它是要鼓勵大家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將關懷與感恩的心表達出來。我常常上網去看留言,好多人對上天、志工、同學、老師、家人都有很多感謝的話要說,原來在我們的身邊,真的存在許多幸福!

    幸福就在生活週遭的角落裡,它是無影無形的、卻無所不在,不經意之下,可能就跟我們擦身而過。我喜歡家人、同學和老師,希望大家天天都很快樂,生活週遭的每個人都幸福,我也會感到幸福的度過每一天。

本文於 2011-08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五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