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媽媽的手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郭依萍(六甲) 指導老師: 林麗玲 人氣:642
「叮咚!叮咚!叮咚!」鬧鐘響不停,喜歡賴床的我,繼續做我的春秋大夢,不一會兒,覺得屁股有一股刺痛的感覺,原來是媽媽的手用力的打在我的屁股上,就像鬧鐘的棒槌打在鈴鐺上,催促我快點起床。
媽媽的手,有些粗糙不平,但是會做很多家事。她用靈巧的雙手做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拼布手提包;幻化出千百枝拖把、抹布,把家裡從裡到外打掃得一塵不染,施展魔術把家中沒有功用的物品化腐朽為神奇,給予新生命。媽媽只要一有空就會教我們功課,隨時教我們一些基本常識和禮儀,讓我們知書達禮。
媽媽一直這樣為我們辛苦付出,所以,我常幫媽媽做家事、幫她按摩,別讓媽媽太辛苦、勞累。媽媽就像我的守護天使,全年無休的照顧我,我應該乖一點,聽媽媽的話,認真讀書,別讓媽媽再為我們操心。
本文於 2009-04-20 發表於「其他-參加98年長庚生物科技感恩日全國徵文入選文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