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爸爸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段雁庭(四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馮麗娟 人氣:243

    我的爸爸長得瘦瘦高高的,在國小裡擔任主任,脾氣很好,待人和善、慈祥,是我心目中的好爸爸。
   
我的爸爸喜歡打排球,打起球來如猛虎出柙,他常常對外參加比賽,所以家裡擺滿了他的戰利品——大大小小的獎盃、錦旗。當然有空的時候,爸爸也會教我打排球,雖然手腕常出現一點一點的瘀血,但是我仍然覺得很有趣。

    平常下班後,爸爸會到院子裡澆花、鋤草,細心的照料花草,讓院子裡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不同顏色的花兒,所以我常常蹲在一旁跟著爸爸一起「拈花惹草」,順道學學種花植草的知識和技巧。

    我的爸爸最討厭塞車了,但是只要寒、暑假一到或是週休假期,爸爸還是會安排時間,帶我們全家出去遊山玩水,親近大自然,爸爸常說:臺灣是寶島風景名勝到處都有,不必一定花大錢去國外旅遊,家鄉有很多地方是休閒娛樂,有益身心健康的好場所,因此爸爸常帶我們去爬山、看海,增強我們的體魄,增廣我們的見聞。

    我的爸爸雖然是國小主任,但是他最常要求我們的不是功課得第一,而是要我們有一顆善良、慈悲的心,要樂於去幫助別人,也要有健康的體魄,這樣才能有體力去做喜歡的事。
   
我希望爸爸平安健康,也希望我能一直開心快樂的陪在他的身邊。

本文於 2011-08-11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