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謝爸爸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政佑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25

    為了照顧中風的阿嬤,爸爸無法外出工作,只能靠政府的生活補助金養育我和姊姊,我們生活雖然清苦,但是爸爸要我們「人窮志不窮」,要努力認真學習,以後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,報答社會對我們的照顧。
   
爸爸是嚴父也是慈母,因為家境不好,我們得省吃儉用,不能浪費。有一次,我不小心把吃的東西弄掉了,落了一地,對我家而言,這是不得了的事,因為這可能是我們家唯一的一餐。我很緊張的跑去告訴爸爸,爸爸說:「你很誠實,我原諒你,做人要誠實,才會得到大家的信任。」感謝爸爸不僅沒責怪我,還讓我知道誠實的重要。
   
爸爸為了我們家犧牲很多,我常常幫爸爸做事,讓爸爸有多一點的時間陪伴我;我也常幫爸爸搥背按摩,讓爸爸輕鬆一點,他才有精神照顧爸阿嬤。
   
感謝爸對我的教養栽培,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。爸爸喜歡吃蛋糕,我希望將來成為一流的蛋糕師傅,每天做好吃的蛋糕給爸爸吃,感謝爸爸陪我長大。

本文於 2011-09-2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