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家麵包店

學校名稱: 圓崇國小 作者: 謝玟琪(四乙) 指導老師: 林彩燕 人氣:404
一家外表不怎麼華麗的店,就開在名叫「灣橋」的小村莊裡,只要麵包的出爐時間一到,就會飄出陣陣香氣,那就是我家開的麵包店。
    每天清晨,家人就會開啟店門,著手準備烤麵包。姑姑常說:「烤麵包就像是在照顧小孩一樣,需要付出許多的耐心和愛心。」看著家人每天忙碌不休的背影,我總覺得他們很辛苦,可是我卻從不曾聽他們抱怨過。
    下午兩點是新鮮麵包出爐的時間,家人總是在這時撐起大大的陽傘,將兩大張方形的木桌排列在門前,然後把香氣四溢的麵包一盤接著一盤的端出來排放整齊,緊接著,老顧客就會絡繹不絕的上門光顧。姑姑有時會將剛做好的麵包直接送給一些地方上窮困的人們,我曾經困惑的問姑姑:「您把辛辛苦苦做出的麵包免費送人,那我們不是沒賺到錢嗎 ?」只記得姑姑面帶笑容的回答說:「施比受有福,我們做人要手心向下,福報自然就來。」
    雖然現在麵粉、雞蛋等原物料一直上漲,但是我家的麵包價格依然沒有改變,姑姑說:「我們可以自行吸收成本,因為顧客信任我們。」其實,我明白:只要全家人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,那就是一種幸福。
 
本文於 2011-07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7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