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關懷流浪狗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莊鏡薰(六甲) 指導老師: 林麗玲 人氣:590

大家都說:「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。」我們應該好好愛護牠,可是少數人卻因為討厭牠,而虐待狗。

我還記得晚上八、九點時,都會有一位阿嬤帶著食物,出來散步,只要看到旁邊的小狗尋尋覓覓的在找食物,就會馬上餵牠,小狗一見到食物,眼睛為之一亮,趕緊跑過來吃,小狗吃得好高興,看了阿嬤一眼,好像在說:真是謝謝您。那位阿嬤的心真是善良啊!看到流浪狗餓肚子,拿了食物出來餵牠,真有愛心。善良的阿嬤成為最好的典範。

前幾天,我在新聞上看到一則令人驚悚的事件:有一位先生晚上在睡覺時,因為小狗唉嚎聲使他睡不著,很憤怒。隔天,拿著透明塑膠罐,將小狗的頭套住,牠無法進食,這樣持續了一個禮拜,終於有人發現了那隻可憐的小狗,將牠送到醫院,獸醫把罐子拿起來,小狗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,看到這裡,我的心好酸,同情這隻小狗,連愛狗人士都很心疼。

 這是流浪狗引起的環境問題,為了要減少浪狗的數量,我們不要不喜歡牠就棄養牠,就不會造成虐待小狗的事件。「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。」我們要好好的讓小狗快樂的生活,不要再讓牠們受傷了。

本文於 2009-04-20 發表於「其他-參加98年長庚生物科技感恩日全國徵文入選文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