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好玩的遊戲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張瑩資(五年禮班) 指導老師: 邱昱達 人氣:490

和興國小 五年禮班 張瑩資

    小註是一名好動的小男孩。每天下午,他都會和附近鄰居一起玩遊戲──官兵捉強盜。這天,小註假裝自己是「青天縣太爺」,其他人有些當官兵,有些演強盜,準備好之後,遊戲就開始進行。

    一開始,官兵進來向縣太爺報告:「啟稟縣太爺,最近有一群頭腦簡單,四肢發達的強盜,到處為非作歹,結夥搶劫,請老爺指示。」這時,縣太爺拿起茶杯喝下一口茶後,隨即便說:「來人啊!」「屬下在!」「我派你們去逮捕強盜,抓到人犯,本府重重有賞!」「是!」一聽到有賞金,兵士們便迫不及待開始行動。幾分鐘後,空曠的場地,頓時成了官兵捉強盜的戰場。強盜躲,官兵找;強盜跑,官兵追;強盜殺,官兵逃。

    就這樣,抓來抓去,終於,強盜們各各都被繩之以法,帶到縣太爺面前。縣太爺喝道:「年輕不學好,淨做些傷天害理的事。來人啊!拖出去斬了!」「停!」一名強盜喊著。「我不玩了!媽媽叫我要回家吃飯了」這時,小註對大家說:「真好玩,玩得汗流浹背,滿頭大汗,下次再來玩吧!」大夥齊聲說道:「好呀!」每個人都雀躍不已,紛紛期待下一次的遊戲。

本文於 2011-05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9版語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