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熱鬧的鳥鳴聲

學校名稱: 雙溪國小 作者: 侯怡華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怡琳 人氣:609


 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有趣,作者描寫一群八哥吵得不得安寧;我也曾經有被鳥叫聲吵得受不了的經驗。

  因為我家養了一群土雞,每天都會有麻雀飛下來偷吃雞飼料,吃飽了就在雞群中玩耍,嘰嘰喳喳的聲音吵得我們靜不下心。每當我怒氣沖沖把牠們趕走後,一會兒牠們又再飛下來吃飼料,令我又生氣又苦惱。

  還好到了晚上,麻雀就會安靜下來。但是另一種鳥兒又來接班,吵鬧不休了,那就是──夜鶯。有一次當我被夜鶯吵得很心煩時,媽媽說:「夜鶯是幸福鳥喔!」從此我不再覺得夜鶯的叫聲不好聽,反而很期待聽到夜鶯的聲音。

  雖然鳥鳴聲太大,經常讓我覺得很吵,但是仔細分辨不同鳥類的聲音,令我覺得很有趣,鴿子、麻雀、綠繡眼、白頭翁的鳴叫聲都不同,我最喜歡的是白頭翁清脆悅耳聲音。

本文於 2011-07-2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