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獨處的時候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小 作者: 邱泰嘉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黃獻加 人氣:402

《快樂秘方》獨處的時候

     生活繁忙,許多壓力排山倒海向我撲來,常常讓我亂了手腳,不知如何是好。這時,我會找時間,找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,一個人獨處,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。

獨處的時候,我會聽聽音樂,聆聽飛揚的樂章,動人的曲調,一個人在房間裡手舞足蹈,放鬆情緒,隨心所欲的大聲歡唱,不論是在學校和同學間的不愉快、成績不好遭父母責罵等,我都把它們拋到九霄雲外,從腦海中永遠消失。

    獨處的時候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自由自在,無拘無束。有一些事情平日無法理出頭緒,都是獨處時頓悟的。因為一個人的時候,心情平靜,不受外界影響,可以沉澱自我,仔細思考。

    獨處的時候,我會讓自己沉浸在無垠的書海中,與書中的主角一起進入冒險的世界;和名偵探推敲案件的始末;跟著小精靈到處玩樂……。給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,也給自己快樂的機會。

    我們可以利用很多不同的方式,讓平日所累積的壓力和煩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獨處就是我舒緩情緒,放鬆心情的小祕方。利用獨處的時間,多思考、多了解自己,不僅可以淨化心靈,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快樂呵!

本文於 2011-03-3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