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暑假作業/製作生活光碟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69
隨著資訊媒體的發達,現在都用數位相機捕捉生活精采鏡頭。近幾年來,電腦裡存放著數不清的照片,若不需要,不會去沖洗,更不會去整理;一旦需要卻常常找不到,真是傷腦筋!

 

回娘家時,看到妹妹將到各地旅遊拍下的影像,利用電腦軟體加上配樂,記錄當時照相的地點及心情故事;爸爸也會將小孫子的生活照,配上他那個年代的流行歌曲,雖然有些不搭調,卻也做成了一張張有生命意義的光碟,心裡好生羨慕!我心想:七十歲的老爸都會了,而我不會,真有點說不過去!

趁著暑假,準備找出歷年來家人的旅遊照,以及學生們的生活照,買本書,好好「練功」,讓這些被冷落多年的照片,重新活躍起來。我期望能製作出家人的「有聲日記」、學生的成長光碟。

如此,不但可以讓自己不再是「現代原始人」,也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充實、有趣。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!

本文於 2011-07-22 發表於「聯合報繽紛D4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