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孩子迷「打怪」 缺乏父母陪伴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90

曾在書中看到:「寫作的人,靈魂一半在世,一半在未完成的作品中。」這是多麼雅致的情景呀!但如果套用在線上遊戲上,就是:「玩線上遊戲者,靈魂一半在世,一半在廝殺線上遊戲中。」這是多麼驚悚的畫面啊!

女兒上國中後,基於課業考量,學期間不外出郊遊、爬山,而這些時間,她卻坐在電腦前「打怪」,每天處心積慮、用盡心思就是要上線,爸爸鎖碼,她破解;媽媽好言相勸,她虛應。持續半年,她終於頓悟「線上遊戲都是在『打怪』,不玩了!」

現在除了寒、暑假安排旅遊外,每周會陪孩子觀看「偶像劇」,和女兒一起欣賞南韓團體舞蹈表演,偶爾上電影院,租DVD全家共同觀賞,在觀看中時而讚嘆、時而尖叫,在互動中更了解孩子,也讓親子感情更融洽!

再忙!也要撥空陪伴孩子。請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間,畢竟「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寶。」用點巧思,多點陪伴,耐心等待,孩子自然能夠快樂成長。
本文於 2011-08-21 發表於「聯合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