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列開學清單 別再當「快遞」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545

暑假近尾聲,開學了家長該慢慢調整孩子的作息,尤其是孩子老是丟三落四,忘了帶齊文具的壞習慣,何不趁機跟孩子約法三章,根除當快遞的行列。

在教學現場,開學第一周小朋友常犯的毛病,不是忘了帶餐具,就是沒帶潔牙用具、抹布、衛生紙等,以至於常見孩子剛到校,就排隊打電話。為了避免這些情況再次重演,影響親子間不愉快的情緒,請撥空和孩子討論:「開學後需準備哪些文具?」利用假期,請孩子列出清單,帶著孩子備齊!必要時,也請家長讓孩子選購自己想看的圖書,做為開學前的暖身運動。

文具用品準備好後,最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討論新學期的生活作息,並確實執行。提醒孩子一定在睡前整理好上學需要的物品;若未做好,不再當救火隊送達,事先規範,賦予責任感。

本文於 2011-08-28 發表於「聯合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