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其說教 不如闔家觀賞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544

 

有時,看到男女主角有較親密的動作時,我和外子會趕緊捉住時機給予機會教育,話才到嘴邊,孩子馬上發出噓聲道:「乖,安靜,我知道!」等廣告時間一到,全家會就劇情討論,通常為娘的我會老套的跟孩子提醒:「那是演戲,現實社會根本不可發生!」孩子會回以:「媽,別緊張,我知道!」

記得,剛開始外子會與孩子一起看,孩子會不自在的跟我說:「叫爸爸別坐在那裡,很奇怪!」現在孩子已習慣,看偶像劇成了全家運動,從不自在到一起討論,在輕鬆的氣氛中,知道孩子的想法及欣賞的異性風格,讓我們更了解孩子。

與青春期孩子溝通是不易的。與其跟孩子說教,不如投其所好,當個「上道的」爸媽,與孩子一起欣賞偶像劇,在輕鬆、愉快的氛圍中,不經心的知道了孩子的心事,利用機會透露身為父母之擔憂,是一個不錯的途徑!

本文於 2011-09-18 發表於「自由時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