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迎接青春期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張綺倫(四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王玉婷 人氣:361

  我們最近的健康課上到「迎向青春期」這個單元,因為之前沒有上過類似的課程,所以大家都感到十分的新鮮和好奇。

  老師說少數的四年級女孩已經步入青春期,但是總會發現她們缺乏自信,不管天氣多熱,都要用大外套把隆起的胸部遮住;或是走路彎腰駝背的,想讓胸部看起來不會太突出。這些方法都不好,而且有礙生長發育。老師還說想要長高長壯,就要把握青春期好好的「補一補」,例如多吃蔬果、多喝水、多運動、要有充足的睡眠。

   上完這個單元之後,覺得獲益良多,尤其是我的父母比較含蓄,不好意思和我談論青春期的種種,所以有一次我才會從廁所衝出來大喊:「有人流血了!」真是超級尷尬!相信經過這一個單元的洗禮,我們以後就能夠更有心理準備的迎接青春期,讓青春期不再尷尬。

本文於 2011-08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