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校長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林暐淇(四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王玉婷 人氣:405
  「校長最愛美,美就是心中有愛!」這是校長的口頭禪,校長時常在朝會時對我們說:「服裝儀容整潔就是美、學習環境整潔就是美、存好心說好話就是美。」校長總是以身作則,當我們有學習的榜樣,可惜校長今年暑假就要退休了,讓我們非常的捨不得。
  校長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,讓我們看了賞心悅目,校長說穿得整齊就是一種禮貌,所以我們星期三穿便服時都沒有人穿背心或是拖鞋出門。校長也說整潔的學習環境讓人心無旁鶩、神清氣爽,學習效果可以加倍,所以我們每天都努力的打掃,不敢懈怠。校長還說真正的美是由內而外的,心美了人看起來就會美,如果還能多微笑、多讚美別人,就能讓自己美上加美。
  當老師對我們說校長即將在今年的暑假退休時,全班都蒙上淡淡的哀愁,心裏有無限的不捨,老師鼓勵我們將心中的不捨化為行動,表達出來讓校長知道,所以我畫了一張校長的畫像,並寫了一張卡片,將我心中想對校長說的話,寫成一首詩獻給校長,希望她能喜歡,並且永遠記得我、記得竹崎國小。
本文於 2011-07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五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