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水中樂優游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林靖瑜(四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王玉婷 人氣:436
  升上四年級,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可以上游泳課,尤其是一到夏天暑氣難消,只有泡在水中才能讓人消暑。游泳課可不是只有泡泡水、玩玩水而已,還要學習許多水中自救及救人的技術呢!
  每次星期二一到,全班的同學就像樹上的麻雀一樣,開心的吱吱喳喳一直聊,聊著誰又沒帶泳帽、誰又感冒無法下水、誰又帶了美味的點心,興奮的心情指數不比校外教學低喔!我們學校沒有游泳池,所以必須搭公車到鄉立游泳池去上游泳課,每當一到達目的地,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更衣室換上泳裝,到教練面前排好隊,準備做暖身操。做完暖身操就可以進入泳池內,有些同學冷得直發抖、有些同學樂得直潑水,每個人都盡情的悠游於水世界。
  一開始教練怕我們有恐懼感,所以先讓大家在兒童池玩遊戲,我們在水中比賽跑、比沙灘球、比撿錢幣。當我們不怕水了之後再學習各種游泳技巧,例如漂浮、打水、吐氣、閉氣、潛水。學了游泳技巧之後,還要懂得水中救生法,像是如何用衣物幫助漂浮、如何解除抽筋危機、如何協助溺水者。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游泳池的安全規範,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。
  想要成為水中蛟龍可不是容易的事,必須經過持續不斷的練習,才有機會從「水母級」成為「海豚級」,在水中樂悠游可是最清涼有勁的消暑秘方,記得利用暑假期間到合法的戲水場所與水共舞喔!
本文於 2011-07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五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