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蝴蝶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黃沛珺(一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呂金靜 人氣:421
  我愛蝴蝶。每當我遇見她的時候,她總是在我身邊飛來飛去,熱情的跟我打招呼,像是在跟我說:「哈囉!可以跟我一起玩嗎?」
  看著蝴蝶穿著花花的衣服自由的飛舞,尤其是翅膀像彩虹般更是美麗。媽媽告訴我:「那是翅膀上的鱗片,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排列組合,雖然美麗,卻容易受傷。如果被壞人抓住或穿梭在樹叢間,趐膀就會損壞變成透明的,受傷太嚴重還會死掉呢!」
  看起來那麼快樂的蝴蝶,原來這麼脆弱啊!就像我們人類一樣,沒辦法抵抗大自然對我們的傷害,天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,雨水不是太少就是太多。大自然是可愛又可怕的巨人,只要動作激烈一點,我們就過得很痛苦。將心比心,我們對蝴蝶是不是也這樣呢?我愛她,就更要溫柔的對待她。
  蝴蝶又來找我玩耍了。我希望自己像蝴蝶一樣,用熱情的心過生命的每一天,也希望在生命裡遇見的每一個人,都可以溫柔的對待我。
本文於 2011-08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五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