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做家事真開心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呈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56
禮拜六一大早起床,念國中的哥哥已經去上課了,家裡剩下我和爸媽。我走到家門口,看到地上很髒,我勤快的拿起掃把,仔仔細細的把家門口的地打掃乾淨。
    媽媽看到我這麼自動自發,稱讚我很乖、很懂事,問我願不願意順便幫家裡的小狗洗澡。小狗的身上有一股臭臭的味道,我去浴室拿沐浴乳、刷子,把狗牽到水龍頭旁邊,先用水把小狗身體淋溼,接著把沐浴乳抹在小狗身上。爸爸過來幫忙,用刷子把小狗身體刷一遍,白色的泡泡不斷增加,很快就佈滿小狗的身體,最後,我用水將小狗身上的泡泡全部沖洗乾淨。
    小狗不愛洗澡,一直甩動身體,害我跟爸爸被噴得全身都是水。我一邊幫牠沖水,一邊閃避牠甩過來的水,好像玩躲避球一樣有趣。最後,我帶狗去附近散步,讓牠把身上的水全甩掉就大功告成了。
    假日,幫忙分擔一些家事,不僅能減輕父母親的辛勞,自己也可以從中學習,變得更能幹。
本文於 2011-09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