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中秋節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黃文伶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67

     夜空中的明月愈來愈圓亮,可以聞到微風吹送來陣陣的烤肉香,還聽到隆隆不絕於耳的鞭炮聲,媽媽買回了又甜又香月餅和圓胖可口的柚子,原來是中秋到了。
  媽媽還買了烤肉的食材,有:熱狗、小丸子、甜不辣和青椒。我們先點燃火種再放進木炭裡,等木炭燒紅後,我們就把食材一一放到烤肉架上烤。在熱狗烤熟前,不斷飄戔陣陣香味,烤好的熱狗上面沾滿了油亮旳烤肉醬,我迫不及待的拿了兩根塞進嘴巴,真是美味極了!
  吃完烤肉,我和堂姐、哥哥一起玩煙火。哥哥玩的是沖天炮,沖天炮點燃後「咻-」的一聲往上衝,到最高點發出「砰!」的聲響,接著冒出白煙,真好玩!我和堂姐玩的是仙女棒,我們拿著點燃的仙女棒不停的畫圈圈,一圈又一圈的火光照亮了夜空,真是美麗啊!
  中秋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,全家一起看著天上明月、吃著香甜的月餅和柚子,大家說說笑笑的真是開心!不知道嫦娥和玉兔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的開心?

本文於 2011-09-26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