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享受溫泉的滋潤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江盈蓁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蘇子見 人氣:452

噗通一聲!好溫暖啊!在夜裡泡溫泉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我游呀游,游到窗邊,窗外有一棵百年老樹,密不透光,從屋內只能看到一部分,我決定下樓去看,哇!好高!那棵樹直達雲霄,樹頂好像要碰到月亮似的。回房後,整個身子都被溫泉放鬆了,只有眼皮像是沈重的石頭一般,所以一下子就沉醉夢鄉了!

   隔天早上,睜開眼睛時已經是七點半了,我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,於是趕緊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盥洗完畢準備用餐囉!哇!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食,我的口水就像瀑布一樣,嘩!一聲就流下來了。找好位置,大快朵頤一番以後,每個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及微突的小腹離開餐廳。
  
早餐後,爸爸安排了古道健行,這條古道就在我們投宿的旅館後方。哇!一望無際的階梯,我深吸一口氣努力踏出步伐往上爬,而步道兩旁的大樹也用千奇百怪的姿態及各式各樣的綠來歡迎我們。終於,來到中繼站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,我的腳卻開始不聽使喚了,由腳趾頭開始,接著是小腿,就連大腿也開始不聽話,天哪!腳好痛。最後爸爸和哥哥繼續前進,而我則由媽媽陪同先返回飯店。回到房間後二話不說便脫光衣服泡湯。媽媽說:「我的腳可能是想念溫泉所以才拒絕再走呢!」我看著我的雙腳笑著回答:「可能是喔!」

   這次的旅行,雖然我沒能走完古道,但是泡到了溫泉,還是很讚呢!不知你是否已猜到這是那裡?這裡就是谷關溫泉區。谷關溫泉歷經了921大地震以及幾次的風災,如今風華再現,來到這兒可以先來一趟古道之旅,讓森林的芬多精浸滿整個身體,接著再來享受溫泉的滋潤,此時全身氣血都打通了。嗯~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呢!

本文於 2011-09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