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有趣的英語課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穎(三年三班) 指導老師: 曾意玲 人氣:266

過完暑假,我就升三年級了,因此媽媽想讓我去學英語,剛好有位鄰居阿姨向我們介紹她女兒上的英語補習班,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試聽。

英語班的老師上課很有趣,她用聯想法教大家認識英文字母和音標,她說A長得像鐵塔,在鐵塔旁種了小綠豆就是a,小綠豆長大開花了,飛來許多蝴蝶,大家看到蝴蝶很開心,所以笑得嘴巴都裂開了。老師也會用誇張的動作,吸引大家更認真的聽課,但是如果有人上課不專心,老師就會不客氣的拿出水槍對著他噴水呢!

每次上課,老師都會小考,第一次小考時,我有好多題不會寫,我緊張得哭出來了,老師不但沒罵我,反而安慰我說:「不會寫沒關係,我們就是不會才要來學呀!只要回家再多練習就好了。」回家後,媽媽每天幫我複習,我一遍又一遍的練習,到了下一次上課時,我終於考到一百分,老師稱讚我進步很多,我聽了好開心!

上英語課有很多作業要寫,也要常常複習,不過老師說,雖然現在比別人辛苦,以後就會比別人輕鬆了。所以我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,把英語學好。

本文於 2011-09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